翻泥沙的日常

我愛桶哥三億遍

上天不肯放过我蓝景仪 第一章

观音庙事件后半年,忘羡二人收到蓝曦臣的传书,回到云深不知处。


早上,在云深山腳


魏无羡问:不知道大哥找我们有什么急事呢?


蓝忘机答:......不知


突然有两个少年,一个在前面大步跑,一个在后头急步追。前面的俊美少年一边跑一边大声喊:含光君,魏前辈,你们回来了!


后面的温潤少年说: 景仪,云深不知处内不可疾行。


哦,原来是小双璧


小双璧对忘羡二人打招呼后,就要继续往山下走


羡羡说:哟,孩儿们。你们不是迎接我们啊?


思追回答:昨日景仪生辰,但聂宗主由于族务没法来,所以就让景仪过去拿礼物。


羡羡说:蓝湛,你怎么没告诉我这事,我早就想知道云深怎么庆祝生辰了。


羡羡心想去清河啊!清河的烧刀子好像好棒,想喝。上次也没有好好逛一下,这清河我去定了。


於是對忘机说: 我们一起去吧!


忘机说:先去兄长那边。


羡羡说:好,孩儿们,等我们一下。


追仪二人就乖乖的在山脚等忘羡二人


忘羡二人到了寒室找蓝曦臣,并告诉蓝曦臣想带着二个小朋友去清河。


蓝曦臣欣然同意说: 无羡,可否帮我带一封书信给怀桑。


羡羡得了允许,自然也同意这个小请求。于是便拉着蓝湛立刻下山找孩子们。


羡羡问景仪: 你跟聂怀桑很熟吗? 怎么他还特意给你准备生日礼物?


景仪说: 聂前辈之前常常来云深不知处,也会经常带我们去后山玩,每逄我们生辰也会送一些合适的东西和玩意给我们。


思追从储物袋拿出一个奇怪的小盒子,送了点灵气进去。 盒子立刻变大,还多了个门。


思追说:羡哥哥,含光君,这是飞行法器,可以半炷香内就到清河不净世。是景仪几年前收到的礼物。


进去后发现里面清幽淡雅,灵茶美食应有尽有,一看就知道是聂怀桑的风格。原来是清河为他们不擅御刀的宗主研发的飞行法器


羡羡觉得份外新奇,到处看看,也想要研发一款飞行发器供他和蓝湛四处游玩或夜猎。


没多久就到了清河不净世大门口了。


侍者带他们进去大厅后,就见聂怀桑在里面泡茶赏扇。


怀桑: 魏兄,含光君你们也来了。


说了几句客套话后,怀桑就对景仪招招手,让他跟着他上去拿礼物了。


聂怀桑带着小朋友走了好几圈,感觉像是重覆走一条路,又像是走错了,但最终走到了后山一个石室。


石室里面寒冰刺骨,有一块青紫色的石头在石室中央。


蓝景仪终于忍不住问: 前辈,是要送我什么?


聂怀桑笑着回答: 你不是快要及冠了嘛,我想送你一个极品寒月冰魄,那你也可以有一把名动天下的仙剑了。但这就要靠你自己取了。


景仪试着用爆炸符炸,但发现完全没有影响。 于是拔出佩剑来打,发现上面居然划出了一道痕迹。


於是景仪朝着那道划痕,不断挥剑,足足四万四千四百四十四下后,巨石便裂开了。


景仪取出寒月冰魄后问聂怀桑: 聂前辈,为什么爆炸符不能弄开巨石呢?


聂怀桑说: 你知道那石头是什么吗?


景仪摇头


怀桑说: 这是问道石,只有当你找到适合你的道,才可以破开它。


二人离开石室,一起回大廳


景仪疑惑的呢喃: 我的道是剑道。


怀桑: 在你挥剑的那一瞬间是你最专注,最开心和坚定的时候,我希望你能一直保持这一点。


景仪: 我一定会的,谢谢你,聂前辈。


怀桑突然摸了摸景仪的头,对他说: 生辰快乐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景仪,生日快乐


8月24日我忘了发这篇文,天啊,我的记忆力真的变得很差。 记起,想发出去的时候,没办法转公开。(T_T)


希望现在不会太迟。


44444是我身為單身狗对七夕的坚持。

评论(5)

热度(316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