翻泥沙的日常

我愛桶哥三億遍

第十章

「」是对话;【】是心声;{}是直播; [ ] 是弹幕; 『』是短片播放


私设10,增设原创男配王冉王臻暮,蓝曦臣的终极情敌。


私设11,「奉日月以为盟,昭天地以为鉴…」这一小段誓言出自剑侠情缘叁,我没玩过这个游戏,但我觉得这是我见过最好、最深刻的誓言,要多坚定不移的爱着一个人才敢做出这样的誓言,相信就算石头人听到这段誓言都会被打动的,所以私设这个是王臻暮感动聂怀桑的誓言。


「曾经有一份…一万年。」出自电影《大话西游》


無聊就要搞事情,搞事情,搞事情。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昨天直播还是没让三人逃过戒尺,但幸好执刑者蓝润手下留情,雷声大雨点小,没有受什么苦。


蓝润心想【幸亏是我当值,要不然忘机就要打堂嫂了。 】原来这个人就是蓝启仁的儿子 。 o((*^▽^*))o 


蓝湛还是被堂兄的阵势吓到了,心想【堂兄打大嫂和魏婴好像太大力。 】(@_@;) 


而蓝曦臣想要去为怀桑涂药,吃豆腐,但怀桑一直在躲他,伤心。〒▽〒


三人有惊无险地回到弟子寮,打算之后安分守已的度过接下来的苦日子。


但他们还是没能做到,因为晚饭后,在可爱的洋洋强烈要求下,狐朋狗友连带保姆孟瑶还是去了后山烤鱼做宵夜了。


蓝曦臣找来找去还是没找到怀桑。ಠ~ಠ


洋洋不负责任的想【怀桑哥哥什么时候才会做饭,我也好想吃奶皇包、烧卖和小笼包啊! 】(๑ºั╰╯ºั๑)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第二天早饭后


{大家好,我是不雅正小公主蓝莓,大家吃早饭了吗。今天是假期,所以东道主清辉哥会带我们游览清河,带我们深入了解仙督大人的往事,探勘仙督祠、仙督故居和十里桃园等清河圣地。 }蓝莓兴奋地说 ε٩(๑> ₃ <)7з

[蓝莓太棒,居然找清辉少爷带路! ]

[聂清辉也太好看了吧]

[我不管,聂清辉,我弯了你要负责! ]


{嗯,仙督祠就不能探勘了,裹面供奉怀桑先祖与伴侣王臻暮。 }聂清辉说


{怎么不是蓝曦臣呢? }蓝莓问


{那就要先介绍一下王冉王臻暮先祖,王臻暮先祖天资仪表出众,但碍于出身平民孤儿,他只能成为蓝家的外门弟子。他对怀桑先祖一见钟情,从射日之争到死亡,二十多年来一直守护怀桑先祖,至死不渝。


而且他品性高洁,退出蓝家后并没有像苏涉那样自立家门并抹黑情敌和蓝氏,他去到怀桑先祖身边帮助他、照顾他、鼓励他。即使承德先祖是情敌之子,他对怀桑先祖承德先祖父子仍爱若珍宝,心慕怀桑先祖但不曾轻薄他。


王臻暮先祖与怀桑先祖志趣相投、心心相印,是世上最了解怀桑先祖的人,是怀桑先祖的钟子期,他陪伴了怀桑先祖大半生。


他的深情打动了怀桑先祖,本来就快要开花结果,但他为了保护怀桑先祖和承德先祖死了。当时怀桑先祖废除奴席,世家蒙受损失,要求收回命令不成,便多次派人刺杀怀桑先祖,最严重的一次姚家和金家旁系布下万毒箭阵,王臻暮先祖推开怀桑先祖和承德先祖,挡了在他们面前,万箭穿心而死。


怀桑先祖也心神大恸,身受重伤,只能与仇人同归于尽。而怀桑先祖在死前亦吩咐,把王臻暮先祖记入族谱,成为了他唯一的伴侣。


最重要的一点是,王臻暮先祖由此至终都信任怀桑先祖,从不会让怀桑先祖伤心流泪。 }聂清辉说起先祖的故事,但言语透露出可惜。


『王臻暮单膝跪地,坚定地对身前穿着常服的儒雅青年发誓:


「奉日月以为盟,昭天地以为鉴。

啸山河以为证,敬鬼神以为凭。

从此山高不阻其志,涧深不断其行。

流年不毁其意,风霜不掩其情。

纵然前路荆棘遍野,亦将坦然无惧仗剑随行。

今生今世,不离不弃。

永生永世,相许相从! 」


聂怀桑看了他很久,眼前这个人二十五年来,一直伴随著他身邊,心裹泛起无尽的感恩和震动,他眼睛微红,扶起了这个深情的男人以示答应。 』

[这段誓言也太感人了! ]

[怀桑大人和王臻暮大人来生一定要幸福]

[如果没死就能共谐连理了! ]


此时两个外门子弟受到注视,一个是王臻暮,另一个是苏涉。Σ┗(@ロ@;)┛


皮皮羡不嫌事大的问:「你们认识王臻暮?能不能带他过来?」ヾ(@^▽^@)ノ 


【我们外门子弟终于有姓名了。 】(≧ω≦)/ 蓝氏外门子弟一起把王臻暮推了出去。


王臻暮(灬°ω°灬) 【聂公子好好看】


聂‧突然出轨‧怀‧多了个男友‧桑【如果主角不是我,我一定会喜欢这本话本。 】(つд⊂)


{相比之下,活着不好好珍惜,死去才伤心的蓝曦臣,在聂家人的心裹就差了点了。 }聂清辉说


『在聂怀桑逝世第七年的早上,聂传一如既往的到父亲的坟墓扫墓。但此时周围种满鲜花的墓前多了一个身穿蓝色的身影,那个人蹲下身摸了摸墓碑上的字。


聂传防备地问:「你是谁?为何到家父的坟墓?」


他这样问不是没有道理的,聂怀桑死的那年不论是父亲提起过、一齐饮喝过酒的,或是他之前没见过的,几乎所有的亲朋好友都立刻赶到见父亲最后一面。他在葬礼或追思会上没见过,之后还会来墓地打扰父亲的,不是仇人便是盗墓贼。但蓝家不会有盗墓贼,所以只能是父亲曾利用过的泽芜君了。


蓝曦臣看到聂怀桑的坟墓,又听到聂传自称是聂怀桑的儿子后,显得有点颓然。


蓝曦臣自说自话:「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情放在我面前,我没有珍惜,等我失去的时候我才后悔莫及,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。 」


聂传皱眉,觉得此人在父亲的墓前胡说八道,打扰两位父亲的安宁。


蓝曦臣深呼吸后对墓碑说:「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,我会对你说三个字:我爱你。如果非要在这份爱上加上一个期限,我希望是……一万年。」


聂传刚要拔刀,蓝曦臣便精神恍惚地离开了。 』

[对不起泽芜君,王大人赢了! ]

[承德先祖情商是聂家祖传的吗…]

[泽芜君的表白也很感人,只是太迟了]


蓝‧头顶很绿‧曦‧被认父作贼‧臣 ( •̩̩̩̩_•̩̩̩̩ )


在清河


聂明玦对大蓝兄弟说「看来,怀桑的良配不是曦臣。」

╮(‵▽′)╭


【回去就要让曦臣多上情商课程】蓝宗主和他弟表示,我不听,我不听。▄█▀█●


「我的弟子也与怀桑公子年龄相当,相信也可以做知己好友啊。」抱山散人突然对聂明玦说 `(*∩_∩*)′


温若寒、江枫眠以及各家的宗主也眼前一亮,目光炯炯地看向聂明玦,如狼似虎。 (✪ω✪)


本场八卦大会清谈会的MVP是抱山散人。(´∀`)♡


评论(24)

热度(440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